(事先宣告:這是這篇文章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1915240的後續)
二代的故事=原版(差不多),但是中文版世界就比較特殊了,不過基本上跟國際版的風格差不多,只不過登場的東西(巨人關卡)就有必要改了:功夫世界改成了中國古代的那些通緝令,蒸汽時代改成了TAT版本當中的"尋找遺失物品",天空之城改成了飛機訂單,文藝復興還沒想好,平安時代就是壽司配料表之類的(不過童話森林就沒想好了,畢竟這個模組系列的童話森林設定是在一個群島上面的)
1代也是差不多的,是個序章部分,序章講述的是這個重金屬D國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當然,劇情的音樂用粘粘世界1/2的大工廠的選關介面音樂,要的就是那種神祕感,畢竟我自己想起這個音樂就覺得聽y意思)
第三代因為範圍大了,所以就比較麻煩了,不過目前有四個世界想好了,世界順序目前是這個樣子:農場莊園,節慶串燒,高原沙漠,河北平原;這4個地方分別對應著廣東,香港,還有西藏+新疆+內蒙古+寧夏的四(個地方)合(並在)一,河北省的整個範圍,當然包住的那個飛D也是在裡面的(第三代的第一個世界對應的魔王是那些人販子;第2個世界就跟返茂版本的差不多,但是換了個樣子;高原沙漠目前還沒想好;但是河北平原就想好了,那個最終魔王當然是臭名昭著的中國xtl - xhs)
對了,並不是在遊戲裡面所有的殭屍都是壞人,有一些是埋伏在裡面的內鬼,也是在暗地裡幫助人類;如“哥特朋克殭屍”和“朋克殭屍”,實是為兄弟,本為普通殭屍,後被所控,而且特別喜歡吃蘑菇,這才有了NMT第38天的時候,主角團與他們進行了一些交易,以下是部分劇情:
朋克兄弟:我倆想跟你們換點東西來著.
主角團:不會是那個東西吧?
朋克兄弟:不是那個東西,蘑菇還會吃,但我倆打死也不吃那個東西,因為我倆是從小就吃蘑菇長大,再怎麼說作為藝人,表演更多是為了混口飯吃(聽說他們吃蘋果香蕉,蘑菇大蒜米飯麵包)
主角團: 所以?
哥特: 是魅惑菇, 但第39天我還是會來,只是為了展示我的技能, 而且我們上輩子是被億些中國式家長打死,只因喜歡一些可以釋放壓力的東西......那天,我倆就是被這些人硬生生折磨致死
朋克(弟弟) : 是的,但這輩子我們出生在一個好家庭,我們還有一個"克隆人",這就是為什麼“殭屍”可以說話(這時,兩兄弟上輩子曾經的鄰居-大姐過來了)
大姐: "食"不相瞞,上輩子的我也是被同一群人用類似的方法整死了,但是卻怎麼也沒想到,今生今世會以這種形式重獲新生;儘管我不喜歡吃蘑菇,但是我比較喜歡吃餅乾
主角團:行,這交易就算是"成交"了. (之後,第42關的時候,比較特別就是每一個階段的音樂都是完整的,以後才開始給植物放殭屍,下一個階段也是同樣的過程,唯一的不同就是會先清除掉場上所有的東西)
聽說他們吃蘋果香蕉,蘑菇大蒜米飯麵包;所以xxxx的"人"不是我,因為我只吃那些聰明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