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6年的假日邂逅
Hi,各位異星工廠的工程師們,大家好!我是紫城丶暮哥,B站迷你UP主。請大家先看幾個圖,猜猜是哪個版本:
附圖1
附圖2
附圖3那是2016年春節假日的某一天下午,無意間看到了異星工廠的推介視訊,感覺氣質相符於是下載試玩兒,從此入坑;上圖就是我入門的異星工廠v0.12測試版;並於幾個月後在Steam補票上車,成為了一名光榮的正牌工程師。
時至今日,異星工廠已成為我屈指可數的幾個常駐系統的遊戲之一,近5000小時遊玩時長,見證了異星工廠的獨特魅力;在這個浮躁喧囂的時代,有這麼一個遊戲,可以讓你靜下心來,安靜的思考,從容的建設,常言道:此心安處是吾鄉!音樂可以寄託心情,遊戲可以放鬆心情,那麼聽著音樂,玩著異星工廠,這能否成為你放鬆的港灣、休息的驛站... ...
2、原汁原味的魅力
沒錯!異星工廠玩兒的就是過程,我們一直在過程中,火箭發射不是結局,而是新的開端;以我多年的臨床(遊玩)經驗,異星工廠是個規則設計明晰,遊戲內容豐富,多種結構銜接自然統一,升級流程複雜有序的遊戲,有著多種多樣的玩法;一個遊戲就是一個類別,這就是異星工廠,工廠類遊戲老大哥;類似遊戲畫面比較好的深度不夠,差不多的廣度又不夠,可以說是一直被借鑑,從未被超越!
但是,不論什麼都要有個度,太易則吸引力有限,忠誠度不高;太難則普通玩家流失嚴重,望而卻步;這正是原版的魅力所在,難易有度,至於想要高難度,交給MOD就好了!!!本人就是個普通玩家,玩遊戲或被遊戲玩兒,我選擇玩遊戲^_^!
3、強迫症的自我救贖
我敢說,玩兒異星工廠的都是強迫症,無一例外只是症狀各不相同!電杆沒對齊,拆!傳送帶沒對齊,拆!工廠沒對齊,拆!火車站沒對齊,拆!拆!拆!這就是個拆遷模擬器。
我的異星我做主,我是工廠小公僕:你,就是你!橫平豎直懂不懂,這裡改一改;黃爪就夠用了卻用藍爪,浪費換了;工廠產量不到900你用紅帶,不到1800你用藍帶,你要氣死我啊!這根電線杆沒對齊,你瞎啊!
我的工廠我維護,我是異星大掃帚:超市旁邊一大堆黃箱,裡面亂七八糟各種什麼都有;某處某個小夥伴兒清理揹包的廢棄雜物箱;某地廢棄的過時產線,不一而足。你知不知道,超市要有回收功能,能做到分類存放,有序生產,按量補貨,回收再利用。環保懂不!是的,我就是異星環保局局長兼異星工廠環衛處處長,著名的異星垃圾佬你暮哥!
曾經一次聯機,遊戲裡剛發射了第一枚火箭,我掏出了久經考驗的社群小超市,準備在初期供應45瓶科研的6銅6鐵紅帶匯流排上討口剩飯吃,這時有位小夥伴兒卻拍下個外掛齊全的頂配大超市,瞬間,傳送帶幹了、科研停了、小夥伴兒被踢了!大家說說,我這超級晚期強迫症還能救嗎,還有救嗎?!
4、普通玩家的快樂
普通玩家玩異星工廠的快樂是什麼,普通玩家玩異星工廠的快樂你想像不到;某“子衿丶烤雞”哥,現實中的程式設計師,酷愛電路系統,聯機時接單為我設計Logo展示電路;某“秩序家、拉風”哥,酷愛鋪裝各種發電站,聯機鋪裝電站非他莫屬;某“褻瀆光明”哥,藍圖收藏家,著名的聯機監工和大家來找茬兒高手;還有某“空手接搗蛋”哥,MOD製作者,超級變態大佬,他的變態外掛能讓一個工廠滿足超市供貨;這就是普通玩家的快樂。
聯機的時候,大家共同設計,一起建設,取長補短,分工協作;當然,有效溝通,團隊協作是必不可少的,磨合很重要,在這裡,遊戲對映了現實;畢竟大浪淘沙,比如那位被踢的小夥伴兒;這就是普通玩家的快樂。
單機的時候,一個人冷靜思考,從容佈局,有序發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有所體會,改來改去,推倒重來,重開新檔,迴圈往復,這就是普通玩家的快樂。
從新手到老手,從菜鳥到老菜鳥,我還是普通玩家的一員,本想提供幾張圖表展示遊戲成果,但發現沒有什麼成型的東西!如24格限高管道地圖,傳送帶工廠、機器人工廠、火車工廠等等,全是過程,沒有結果也就沒有成果,所以就不獻醜了;最後附個連結,是我B站主頁,有幾個異星工廠遊戲合集,包含了我一個普通玩家的工廠遊戲剪輯和一些個人的小體會,歡迎友好討論並提出意見和建議!!!
5、紫城丶暮哥的主頁空間: https://space.bilibili.com/16506303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