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
玩到夏生爸爸讓夏生8月31日去看火箭發射,再加上之前多次提及發射火箭拯救地球,聯想到最近日本連續兩次火箭發射失敗,感到十分地獄笑話。同時,海平面上升淹沒陸地,導致小鎮與世隔絕,幾近於被中央政府放棄的設定讓人感嘆文娛作品確實不會脫離其時代環境和社會環境,這種事情的確像是日本政府會擔心的問題和會做出來的事。
3月10日上午:
沒有撿鞋,進了BE。劇情的確是令人感到壓抑的,但我的關注點卻很奇怪。首先是安田譴責像水菜萌這樣同情心氾濫的人群阻礙了科技發展,與當今的白左動保環保組織的行為很是契合。然後是亞託莉違背命令的事,我認為機器人會違背三原則,這是其發展到智械的必經階段,是值得好好研究的課題,其軍用價值也很高。所以亞託莉不該銷燬,應當作為進一步發展仿生人的研究物件好好研究。而對於這種高價值高危險的目標可以讓其逃脫三十年沒有抓獲,只能說不愧是日本。最後,我認為限制仿生人壽命以及其大腦執行資料不能匯出、會自我遺忘真是愚蠢的設計,這樣保守地擬人,何時才能實現仿生人配偶和機械飛昇呢?
3月10日下午:
撿了鞋,進了HE。安田,你該死啊!!當年發生了那種事,不經調查就直接銷燬,這種態度怎麼能搞得好科研呢!!當年如果肯認真調查研究一下,說不定像亞託莉這樣有心的仿生人就能量產了,這簡直就是仿生人研究方面的焚書坑儒,造孽啊!!還白白浪費了亞託莉那麼多年的壽命,簡直不可饒恕!不過果然如我所想,亞託莉果然是有心裝無心。但是她被抓走到回來找到夏生媽媽,夏生都出生了,至少也流浪了十年,也是不容易。但是在這感人的劇情中,火箭發射依然讓我繃不住了,H3火箭,那不就是3月7號發射失敗的那個嗎,笑死了。再說了,重回月球這種事,也輪不到日本來打頭陣吧,中美俄才會是主力,只能說是日本人的美好幻想了。
H3火箭,令人難繃3月10日傍晚:
看了TE,還是個不錯的結局,沖淡了原本的悲劇氛圍。但是,看到夏生說“這裡要過很久,外面才是一天”,我一下就明白了,這是數字生命啊,“亞託莉的生命只有一天,但是我要給她完整的一生!”我原本以為可以在不喚醒亞託莉的情況下通過新發展出的技術手段來給她延續生命,但是現在看來,這樣的結局也是很不錯的,就讓一樣處在生命最後一天的夏生和亞託莉回到那個記憶裡的夏天,一起去補足這失去的六十年時光吧!再見,夏生。再見,亞託莉!
PS:看HE和TE還是多次淚目了,亞託莉的單純和深情是最讓人為之惋惜的。不過以人類現在腦科學和材料學的水平,有生之年,應該是見不到像亞託莉這樣的仿生人了,月球基地倒是可以期待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