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父親已有三千餘年不曾相見了,記得上次見他的時候還是上一次。
那年秋天,我本想回家找父親玩,但是突然聽到了我母親的死訊。我十分悲傷,連夜從須彌回到璃月奔喪。又過了一百餘年罷,我終於回到了我的故鄉,耳邊又響起了熟悉的小曲與小販們的叫賣聲。
真是禍不單行的日子!
我回到家,見了我的父親,因為我母親的離去導致他在院子裡的桌子上十分傷心,這也導致了他的智力下降了很多,“磨損”也進一步加深。家中的光景十分慘淡,大街上的繁榮與我的家裡簡直判若雲泥!見到滿院狼藉的東西,又想起已經故去的母親,我不禁簌簌地流下淚來。父親嘆了口氣道“事已至此,不必難過,好在天無絕人之路!”
父親變賣了黑纓槍還了虧空,又借錢找我妹妹為母親辦了葬禮。
第二天,我很是惆悵。出房入院便看見了父親,他一如既往地在喝茶。我與他只是互相點點頭。
下午,在葬禮上我很是難過,哭地十分傷心,淚水逐漸模糊了我的視線。抬起頭,只是模模糊糊地看見父親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好像開啟了什麼東西,然後開始向裡面鑽。
那一刻世界彷彿都靜止了!
耳邊突然響起妹妹的大喊:“爹!你在幹什麼啊?!爹!!!”
我急忙拭乾眼前的淚水,發現父親好像已經鑽進棺材裡了。
我馬上衝了過去!想要將父親拽出來。但父親的眼睛裡突然顯現出神靈般的光芒,眼中的瞳仁也變得如同黃金一般閃耀!他平靜的說了一句“國若金湯!”聲音中彷彿沒有任何情感,但不知為何其中有堅定、不捨與溫和。
父親推開了我的手,棺材板便猛地合上了!隨後便迸發出金色的光芒!!然後就衝上了天!!!(?)
在晶瑩的淚光中,我彷彿又看見那挺拔的背影。
唉!我不知何時再能與他相見!
2021年5月於青島
(ps:這是咱在學校時寫的。當時咱老師要求仿寫朱自清的《背影》咱實在憋不出字來咱同桌便給咱出了這麼個想法。感謝咱同桌@y2022s提供的思路支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