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災厄新劇情的想法,話比較多,單獨開一篇把我的想法都放出來。
首先,我看完災厄的新劇情的第一感覺就是,整個世界觀和故事線被強行串成一條線了,可以看出來製作組想把整個背景變得更加合理化。
巨龍一族是守護大地的最強一族,ok,克希洛克等人偷了巨龍的力量登神,也ok,魔君不願和這些同流合汙便和眾神宣戰,也沒毛病。
大致看一下這個主線,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邏輯漏洞,整個劇情向著一個非常清晰的單線化發展。
那麼問題來了。
如果說模組和劇情是先射箭後畫靶的關係,那災厄本身已經射了很多的箭,最後要怎麼用一個靶子把前面的箭全收起來呢?
神吞怎麼辦,嘉登怎麼辦?災厄怎麼辦?
這幾個本身就代表著一條故事線,他們跟魔君線的關係應該是平行而不是主次,所以對於我個人來說,災厄更像群像而不是獨角戲,災厄的故事就是由這些大大小小的傳奇故事構成的。
災厄要做的,應該是大主線下的各種小分線,反抗神明這種應該列為最大的故事線,但是現在這條大主線跟魔君線重合在了一起,那麼其他線要怎麼寫?
單獨寫,人家都不是從屬關係,只是單獨的角色故事,跟主線可以說沒有關係。
嘉登,人家外星機器人,在這裡發展一下科技,後續拍拍屁股走人了。
神吞一個乾飯的,自己還得防著新人下克上。
災厄跟這些神就沒關係,只是來這裡幹兩天活,人家有自己的生活。
這些角色的個人經歷跟魔君反抗神明的主線有毛線關係?要怎麼把這些故事線融進去?
假如這麼寫,將災厄暗神復甦作為最大主線,其他角色單獨寫成小線,魔君的成長,災厄的流浪,嘉登的發展,但是由於大背景暗神的影響,就如同替身使者會相互吸引一樣,最終匯聚在了一起,反抗另一個陣營的角色。
這麼寫的話自由度要高的多,也不用在意角色的善惡,就算在一個陣營也可以相互猜忌攻擊,因為他們是大背景下的代表各自利益的結盟,而不是誰是誰的狗腿子(亞利姆:來,災厄給他整個活。災厄:草,走,忽略!)。
新劇情就完完全全為了捧魔君,把魔君塑造成頭號功臣,其他的角色線被擠的稀爛,魔君自己也塑造的稀爛。
災厄不是魔君一個人的故事,魔君一個人根本挑不起這種大背景的負擔。
關鍵是最後魔君什麼實質性的結果都沒獲得,等於一輩子白乾,還得等玩家過來給你擦屁股,隔壁艾倫至少暫時終結了巨人之力的出現。
想把劇情穿在一起的想法挺好,但是很難實現。
還是先把大背景和每個角色單獨的故事線理清楚了吧,硬融是融不好的。
最後吐槽一下新的傳頌之物上的記述,新版本傳頌之物都是由魔君的角度和口吻來闡述各個角色的設定,導致主觀性強的一批,看到很尬。
神吞無恥?它本來就是一個乾飯大蟲子,哪裡有飯去哪裡,又不是你家養的狗。
嘉登無情?人家一機器人,連一絲血肉都沒有,咋可能會有人類的情感。
其他的就不說了,各位自己看吧,反正我是看不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