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蒼天隕落】遊戲雜談

    全體臥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練習時長4天半的普通臥龍玩家,喜歡劈,砍,翻滾,入侵,下指。沒有接觸過仁王系列,除此之外我還是一名忠誠的魂(xz)玩家。所以有時喜歡用魂系來與其他遊戲進行對比,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先說結論:臥龍是一款讓人惋惜的arpg佳作。

接下來就說一下它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

動作系統。毫無疑問,臥龍是一款非常爽快的遊戲,這不僅體現在武器優秀的動作模組上,還在於氣勢條和化解兩者相得益彰的結合,無論近身還是遠端打向你攻擊都能被優雅地避開並反制,只要用好了化解,走遍天下都不怕。

優秀的捏臉系統。正所謂騎砍玩三年,母豬賽貂蟬,一個遊戲優秀的捏臉系統決定著遊戲體驗的好壞。所以做得稀爛的捏臉系統還不如不做,但是臥龍的捏臉就算捏不成傾國傾城的樣貌也能讓絕大多數人滿意。

三國題材。眾所周知,最好的三國遊戲是日本人和英國人做的,暫且不去深究暗恥魔改三國劇情了,因為能在遊戲裡與兩千多年前的三國英雄豪傑們相遇就是給歷史愛好者最好的禮物。

甲冑復原。遊戲內的多數甲冑還是挺符合漢代甲冑形制的(比絕大多數國產遊戲和電視劇都好...),例如:孫堅的猛虎鐵胄就和西漢齊王墓五號坑出土的鐵胄相同,偏將軍的筩袖鎧,虎臣披幡,以及幘、鶡冠等樣式,雖說有不少甲冑借用了隋唐的明光甲設計,但畢竟遊戲不是嚴謹的歷史科普,加之國內出土甲冑實物很少,這也算情有可原。

缺點:

遊戲有個相當愚蠢的設計就是打完boss就會直接觸發傳送而沒有給玩家繼續在當前地圖探索搜刮的選項。打完boss後在場景裡放置一個牙旗很難嗎?而當你再次進入關卡時一切都得從零開始。

牙旗/旌旗的設計比較失敗。可能會有人跳出來反駁,認為牙旗的設計(首次插旗不刷敵人,無法傳送)相比於魂系的篝火(坐火刷怪,可以傳送)來說是一種創新,那麼你肯定還沒去打全成就。除此之外,旌旗是一個完全失敗的發明!它只能加一級士氣和回血,看似降低了遊戲難度,實際上調高擊敗某怪獲得的士氣和血瓶概率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而旌旗的存在讓玩家陷入了費盡心思去找它這一無聊的玩法當中,更何況它還總是藏在特別陰間的地方。

遊戲流程太短,敵人數量也少得可憐吶。暗恥是真的敷衍,第一關就有的老虎你愣是從頭用到尾,連皮都不換嗎?國產網遊還知道改個顏色呢。希望dlc能多出些怪物讓我蹂躪。

難度太低,一不小心就通關了。

隨便看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