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次的高清復刻

我描述一下我最近幾天來的心路歷程,因為我預購PS4/PS5版豪華版的價格是507,沒怎麼看普通版價格,按照上一次的巫女豪華版和普通版價格差,結合PS4/PS5是同意版本,來主觀判斷價格會是400,再加上我並沒有搞清楚這次所謂的重製實際上就是高清復刻了一下,於是就拉高了預期,最後因為我這幾年卡普空的炒飯吃得多了,那對重製版預期就更高了。

這些導致我發售當天拿到遊戲之後,非常生氣,非常失望,什麼他孃的重製,角色建模確實算得上重製,這場景貼圖直接馬賽克,第一章圖書館的門,有解密必然會靠近拍照的,玩家必然會看到.有一些放了道具的桌子上,伸手去拿的時候會有特寫鏡頭,也肯定會看到,有些門在開關的時候也是同理。高清嗎?但不完全高清。請注意目前我還是認定普通版是400塊,也沒有弄清楚高清 復刻  和真正的重製之間的區別 所以在我的視角下是完全不值這價的。

於是我就就在貼吧發帖表達自己的不滿 ,然後就有吧友來給我科普,這個不算重製版,算高清復刻,我接受了這個概念。於是價格高就成了他唯一的缺點了,當時不是跟卡普空比較嘛,那生化4的移植就被拿出來對比了。有吧友說生化4當時的復刻移植還不如月蝕呢,我說生化4移植版的價格有賣na'me嗎,他說PS2 wii PC 這些都是和ngc的原本一樣的價啊。我不信,就去翻了下當年的資料。PS2是跟ngc差不多同時期的,就想PS4和ns的關係,價格一樣很正常,wii的價格30刀和wii當時的遊戲定價50刀來說算便宜了。他還說PS2移植的畫面縮水了,我就有點無語,ngc的機能可比PS2高很多啊,移植後畫面肯定是要縮水的。然後他跟我貼了下生化4一些移植版本在日區的售價以及月蝕的wii版和復刻版日服價格,說生化4每個移植版有降價,月蝕也是啊,跟十幾年前比確實降了呀。我直接反駁他說,遊戲的復刻版,要和同時代同平臺的遊戲來比較,然後把他給的日服售價換算成人民幣,362,不敢相信,於是去PSN港服看了下410 換算人民幣 也是362左右,我驚了,跟我想的不一樣,這次的豪華版dlc價格高了點,有140多,普通版還是能接受的。我又看了下下ns的價格,也是362普通版。現在壓力來的了PC,steam國區299,好傢伙!比他們家臥龍還貴一塊。後來又有吧友跟我說港區268,我一看確實是,一般來說國區算是低價區,國區一般比港區便宜,這次他反著來,臥龍國區就比港區便宜。

所以,這次PC版,或者過去的售價過於高了。我現在也釋然了,主機板作為粉絲來說非常能接受。

國區 港區臥龍 港區月蝕

最後還說一句,如果月蝕的重製能有個試玩demo,我覺得我應該不會這麼怨念

隨便看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