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月蝕的假面~復刻版「初探」

原作wii版通關,說一下這次復刻版的感受。

實際試玩體驗:感覺這作高清化了,又感覺沒那麼高清。

比較明顯的是 流歌的預設服裝,這套服裝是出現在月蝕各主要視覺宣傳圖的服裝,充分體現這作零月蝕女主角們的那種柔弱纖細的女性美感。

應該是一套重要的服裝,但這套重要的服裝卻重製得很馬虎,裙子上的貼圖如果你仔細瞅的話,會感覺不是很清晰,甚至有些模糊。流歌的黑絲就更明顯了,感覺「很糊」

除了看起來感覺「很糊」的黑絲,流歌比原作“胖了一些”,特別是流歌的腿,感覺像比wii原版「粗了一圈」,沒有了wii原版女主角的那種柔弱纖細的女性美感。「柔弱纖細的女性美感」應該說是零月蝕這作的精髓,也是月蝕不太同於系列的一個很好的特點。但復刻版很遺憾,沒有抓住這個精髓,只是重製在了表面上

礙於時代和技術限制,wii原版人物模型現在看來不夠高清,但柔弱纖細的身材,若隱若現的黑絲,那種柔弱纖細的女性美感很好地表達了出來

不得不承認光影比原作強太多了,畢竟時代進步,技術比原來強太多了。反正大部分玩家基本上是來看人物的(來看妹子的),所以場景稍差點也顯得沒那麼重要。

為啥說"感覺這作高清化了 又感覺沒那麼高清"臉是高清化了,但是衣服又沒那麼高清。

(但奇怪的是圓香的預設服裝,卻感覺重製得挺精細,衣服的帶褶的花邊都做出來了,比女主角流歌的預設服裝要精細用心,看來重製的服裝質量參差不齊)雖然本作是Remaster,不是生化危機4那種翻天覆地Remake(歸根結底還是因為沒生化危機這種以歐美為主要傾向的遊戲有錢)但感覺叫復刻版,還是不夠達標

最後

碼字很辛苦,求一鍵三連~

隨便看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