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戲更新了版本,所以也是新開了一個檔。這個檔玩了一下世超,補丁還是放在下面。這個檔還是從南北聯賽開,這個補丁中加了一些別的隊伍到英國聯賽,尤其是一些中國球隊。(我只能說,中國球隊太有錢辣,我這還幾百塊的發工資,那邊一千萬身價的球員都買完了)
這次玩的球隊是個保級球隊,不知道能不能完成保級任務。目前情況是三輪戰罷3勝在聯賽第一名(我自己也覺得挺離譜的),之所以沒放前三場是因為開檔前三場還沒有資料中心,很多東西不太好分析,所以只是臨場調整了一下。
這三場勝利其實也有點離譜,我個人感覺是因為對方球員的比賽狀態還沒找到(都是五六十的比賽狀態),這波是我們不講武德!

23最完美最刺激的DD5.8版本最新來襲!!(3月11日更)
https://www.playg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52669&fromuid=1209246

客場挑戰達靈頓
賽前分析:

賽前經典弱勢群體,賠率方面一致看好對方。這個檔加了更真實的媒體預測補丁,目前對方媒體預測是第6名,而我們是第20名,一個是想升級,一個是想保級,只能說這賠率也不為過了,先來一手小心謹慎開局。(明明我們現在聯賽第一好不好)
根據前幾場的觀察,有些球隊雖然紙面實力優於我們,但是比賽狀態實在難以恭維,不知道這場比賽的對手會不會給我們機會。
還有如此支援我們失利的球迷和董事會,看來這場比賽可以無壓力去踢了

首先來到知己知彼環節,經典433陣型,風格方面也是十分常見,控制球權,減少緊逼,混合盯人,看來我們這場可以先考慮保持高強度壓迫。而喜好方面,一個是喜歡挑選替補門將,一個是不喜歡籤低階聯賽球員,可以說對於比賽都影響不大,直接忽略。

獲得球權圖可以明顯看出都在對方半場位置,進一步證明對方壓迫強度不大,可以考慮略微提高後防線來壓上。

傳球路線上可以看出,中後衛是他們的主要出球點,尤其是戴維.惠特承擔了相當多的傳球。

但是從球員資料中能夠看到,這個球員並不擅長傳球,他的大量傳球也許對我們反而是個機會。

再看對方左後衛,明顯有著很強的傳球能力,所以這裡考慮主要限制對方左後衛,將球放給不擅長傳球的中後衛。

進球圖上很明顯能看出,符合之前所說的,對方主打控球以及反擊,大部分助攻來自於後場長傳和中距離傳球。

而在丟球方面,3個球的資料有些少,但是能看出對方在面對來自半場的進攻存在不足,可以考慮根據場上局勢看是否點出多傳空檔。(另外對方右路的防守倒是和左路的進攻相呼應,也許這裡會是一個弱點,畢竟從傳球圖能看出守門員和右後衛幾乎沒有交流,也許對方主打的是左路進攻)
分析報告中,能看到對方從中路開始進攻,然後長傳到左路的分球很多,值得引起我們的注意

針對性設定方面我們按照剛才的想法, 貼身對方兩個左邊的後衛,減少它們拿球,逼迫對方將球權向右邊轉移。

整個戰術沒做太多調整,將中路兩人調換位置,進攻中心放到右路。後防線沒有選擇壓上,雖然對方屬於後場控制性打法,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對方靠長傳打穿我們的防線(感覺在場中需要調整的會比較多,畢竟前期資料很少,有些地方還不好看出對方的虛實)。
賽中:
10,min10min,雙方誰也沒佔到太多便宜,從控球率來看,目前這個情況我們是能接受的。從場面上來看,對方在自己半場的防守十分嚴密,再加上球員實力要比我們強一些,往往一過半場我們就會丟球,考慮拉大進攻寬度將對方中場的防守拉開。並且對方後防線看起來是比較靠前的,點上多傳空檔,看看有沒有機會打對方身後。
26min,我們隊伍中的前鋒雖然很多,但是都不太擅長射門(大部分屬性都在6-9左右,唯一比較厲害的還是個19歲的青訓),加上對方的嚴密防守導致前鋒很難拿到球權,好在我們的針對性設定效果還不錯,目前對方還沒有過射門。針對上面所說,給前鋒點上靈活跑位(看看能不能彌補一下速度上的不足),同時將心態改為攻守平衡。
40min,感覺對方沒有想象中的犀利,也許是因為對方主打控球,也許是什麼別的原因。我決定主動求變,上半場的最後5分鐘打一波進攻,心態改為積極進攻,同時按照賽前分析的打一波對方右路。
半場半場,最後五分鐘的進攻收穫了兩次射門,但是並沒有收穫進球,可能前鋒的資料還是差了一些,換上我們的19歲前鋒,下半場開局看看能不能搶一個。
60min,搶開局的做法沒能拿下一球,所以我們重新回到攻守平衡,本場我們客場迎戰並且實力也不如對方的情況下,我們並不著急。
67min67min,進行一波換人,對方明顯加強了進攻,無論是逼搶力度還是站位都更傾向進攻,所以兩個評分較高的後衛還不敢換下,讓他們再多堅持一會兒。同時換上兩個體力更好的邊路,看看對方在加強進攻的同時,會不會給後場留下空檔。
69min,對方連續的角球,門將赫達特雖然有幾下神撲,但是擋不住對方連續的進攻。丟球以後沒什麼好說的,輸幾球都是輸,直接打一個積極進攻心態,看看對方在進球后會不會鬆懈。1:0
72min,果然,對方後衛解圍失誤,丹尼爾斯禁區外傳中,中路19歲小腳不停球抽射,直接扳平比分。1:1
78min78min,藉著一次角球機會,趕緊將體力所剩無幾的後衛換下。
終場90min,比賽結束了,我們從客場帶走了一分,完成了我們的目標。整場比賽來看,我們資料上佔優。但是對方對於中路的防守十分嚴密,尤其是突前前鋒接球時,往往會有對方三四個人進行包夾,無法將射門轉化為進球仍然是我們球隊最大的問題。
賽後:

我們從第一名下滑到了第二名,雖然目前前三名積分相同。但是我們兩天後馬上就要再戰一場,不過好訊息是我們這次是在主場。
整場比賽來看,我們完成了賽前制定的目標,場上的形式比我們想象中還要好一些,主要問題還是在於前場的射門轉化率。雖然目前我們的進球數是大於預期的,但是大部分是在面對防守較弱球隊時取得的進球,而面對強隊,我們往往不能將射門轉化成進球。
針對這場比賽,中場的時候應該是面板的問題,導致我換完人之後還沒有進更衣室就開始了下半場,可能是我們下半場開局進攻不利的因素之一。
另外我也比較好奇一點,如果說我們一開始就採取積極進攻的姿態,會不會效果會好上很多。所以我做了一個測試,來看看情況:
小心謹慎心態:3勝2平0負,(0:2,2:2,1:2,1:5,1:1)
積極進攻心態:3勝1平1負,(2:2,2:4,0:3,2:1,1:4)
從模擬成績來看,勝場居多,但都有平局存在,不能用來判斷這一場的情況。從資料來看,無論採取哪種心態,和本場的情況都差不多,看來資料方面是由於對方主要採取控球戰術導致的。不過我覺得經過臨場調整,沒能獲得看似大機率獲勝的比賽,實際上就算是比較失敗了。

所以總結一下整場比賽,尋找一下原因。第一,中場的換人問題,沒能進更衣室訓話,導致下半場開局搶攻可能丟失了機會;第二,如果存在問題的話,我覺得可能多傳空檔的選擇存在問題(對方中路防守可以說十分嚴密,前場往往拿不到球,就算拿到也會被很快反搶,這個選擇可能將球權更多的交給了對方);第三,前鋒問題,可以看到我們機會實際上是比對方要多的,也許模擬的情況下,資料高更可能進球?第四,這幾點我認為可能影響比較小,一個是下半場的右路進攻,我個人認為問題不大,另一個是拉開進攻寬度,對於拉開對方陣型感覺還是有些幫助。









